当前位置: 首页>>武装部工作>>征兵>>正文

2016年武装部征兵前期工作开展情况
2016-05-19 14:24  

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,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、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,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,同时也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职责,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。 4 14 ,教育厅召开了全省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,就做好2016年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进行了部署。学校武装部为了贯彻落实上级精神,迅速展开工作,依据《兵役法》、《湖北省征兵工作条例》和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立即制定了我校2016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,并为此专门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杨震为组长、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为副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,对征兵工作实施统一领导,代表学校负责年度征兵工作。

按照省教育厅征兵工作会议精神,今年我校确定的大学生征集任务目标为:入伍报名比例力争达到在校男生人数的5%,确定入伍比例达到在校男生人数的1.6%,实际走兵人数要求达到150人,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。

4 27 召开了全校征兵工作动员会,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工办主任参加,会上校党委书记杨震、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要求,希望各二级学院对征兵工作高度重视,切实加强组织领导。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,从政治高度重视征兵工作,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,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日常议程来抓,并要求大家在征兵工作中认真负责,明确要求,狠抓落实,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,为征兵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。并希望征兵小组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坚持依法征兵,廉洁征兵,按章办事,突出重点,注重实效,高标准、高质量完成2016年征兵工作任务。

依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征兵计划,并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,按照武装部陈庆九部长的布置,学校武装部积极迅速开展了征兵宣传工作,在征兵宣传工作方面,学校武装部通过把征兵宣传手册分发到每个寝室,通过学校的保修平台播放征兵宣传片,通过校园广播台广播征兵的相关政策和入伍指南,在学校主要路口设置征兵宣传点发放征兵宣传资料,在学生宿舍宣传栏张贴征兵宣传海报,在主要地段悬挂征兵宣传横幅等各种方式广泛发动宣传。并专门邀请江岸区征兵办公室做征兵宣传专场报告会。各二级学院也充分利用班会、退伍兵言传身教、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,加强征兵宣传,引导学生算好“政治账”、“经济账”、“前途账”,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,营造“参军光荣,入伍成才”的良好氛围,把征兵工作的意义、政策、具体要求和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,做到了全覆盖,无死角,知晓率达到100%。为了方便应征学生报名,武装部还专门设立了征兵办公室为学生报名、咨询提供便利,同时,我们还采取了周报制,要求各二级学院每周将学生预征报名情况上报武装部,便于及时掌握预征报名情况的最新进展,另外,还在各二级学院专门指定一名征兵联系人并开设了专门的征兵qq群,并要求全校的辅导员加入进来,为大家分享征兵工作经验提供交流平台。

目前整个征兵工作开展顺利,前期已顺利完成征兵报名普登工作,现在已进入预征阶段,截止519日已完成预征报名100人,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定目标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装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519

关闭窗口
 
 · 热 点 新 闻

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装部  地址: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
办公电话:88756110  邮编:430065
ICP备案号:鄂ICP备06007470号